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01 15:3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28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纵深推进从严管党治警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郑杰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凯声讲话,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郭继歌通报工作情况。

李海洋同志指出,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统筹推进纪律作风锤炼提升行动、辅警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健全完善从严管党治警大监督格局,警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市公安队伍面貌焕然一新,为打造过硬公安队伍提供了有力保证。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全警政治大轮训,健全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要始终高压惩腐,做到标本兼治不松劲,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作用,深入开展清廉机关、清廉所队创建,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坚持久久为功,做到正风肃纪不止步,持续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发现隐形变异的新情况新动向,有针对性地监督查处,坚决不留回旋余地、不存变通空间。

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到监督管理不手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健全“四责协同”机制,将监管重心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结合“法治公安建设年”开展专项督察,发现管党治警、队伍建设存在的政治偏差、实践误差。落实好联席会议、监督会商、考核评估、述职评议等制度,创新数字化监督手段,着力完善从严管党治警大监督格局。

吴凯声同志指出,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的政治任务,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要深化纪律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钉钉子精神打好纪律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推动各级党组织更好履行管党治警政治责任,督促各级领导班子、“一把手”及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确保“四个责任”同题共答、齐抓共管,为济宁公安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期间,李海洋同志与部分局属单位和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直属分局局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警代表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各直属分局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