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市公安局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2 15:4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20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动员全体民警聚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强作风,乘势而上再突破,奋力开创新一年全市公安工作新局面。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市公安局局长李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督导联络组到会现场指导,市公安局政委郑杰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市2024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市公安局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市公安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要求,全面激发民警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动力活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提升。省市领导先后26次批示肯定,市委市政府6次对市公安局通报表扬,市委为市公安局记集体二等功;市公安局11项工作在全国全省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李海洋同志指出,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切实增强狠抓作风建设的高度自觉。

要重点围绕市委提出的“三争四敢”精气神、五种“精神特质”,结合市局机关队伍作风建设问题不足,深入开展“大学习、大查摆、大讨论”活动,切实以活动成效转作风、树形象、建铁军。

李海洋同志要求,聚焦“三争四敢”精气神,塑造济宁公安队伍精神特质和作风内核。

要在解放思想中践行“三争四敢”,坚持胸怀大局,拉升工作标杆,拓宽工作视野。要在求真务实中践行“三争四敢”,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当好落实市局党委决策的“排头兵”,帮助基层解决难题。要在改革攻坚中践行“三争四敢”,发挥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风险防控、治安防范中的主力军作用。要在精准警务中践行“三争四敢”,大力倡导精准警务工作理念,坚持“极致、细致、精致”的工作标准。要在对标一流中践行“三争四敢”,鼓足干劲、唯旗是夺,力争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优秀。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里有底”的执行力,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一级做给一级看 、一级带着一级干。

李海洋同志强调,要严字当头、融入日常,持之以恒锻造新时代公安铁军。

要筑牢思想根基,做到绝对忠诚,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要磨砺能力本领,做到能打善战,聚焦“十个能力”建设,完善专业技能“警种主训”机制,提升全警法治素养和履职本领。要优化机制保障,建立干部执行力档案,推动建立更具科学性、精准性的干部识别和评价机制。要淬炼过硬作风,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压实队伍管理责任。

郑杰同志要求,各单位要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大学习、大查摆、大讨论”研讨活动,从严从实查摆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过程评价和跟踪问效,紧盯纪律执行等问题,常态化开展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坚持“一案双查”,形成队伍管理闭环链条。要强化“保五争三奔第一”的目标定位,聚焦关键目标和重要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成推进,形成济宁公安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会上,印发了《干部队伍建设正面典型和突出问题案例》。信访处、治安支队、刑侦支队以及民警代表赵广国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出入境管理支队、督察支队、警卫支队、森警支队等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济东分局、机场分局、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警种部门民警在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