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济宁市公安局隆重举行2023年人民警察荣誉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11 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隆重举行“警徽因你而闪耀”——济宁市公安局2023年人民警察荣誉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洋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出席仪式。 

李海洋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一代又一代济宁公安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创造了属于济宁公安的业绩和荣光。今天,为济宁公安事业奉献年华的老同志们即将卸下戎装、光荣退休,但他们的光辉和功绩将永载济宁公安史册。在全市公安战线奋战的从警特定年限民警和荣获基层工作荣誉奖的民警,他们孜孜不倦追求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见证了济宁公安昨天的荣光和辉煌,也承载着济宁公安明天的责任与担当。宣誓入警的新同志,是济宁公安的未来和希望,市公安局党委和全市公安民警欢迎他们成为济宁公安的一员。新警同志要牢记入警誓言,传承老一辈优秀品质,勤学苦练、迎难而上、正道直行,做忠诚信仰的守护者、做实干兴警的行动派,在从警之路上披荆斩棘、建功立业,为济宁公安事业贡献青春芳华和智慧力量。晋升警监警衔,是人民警察职业生涯的莫大荣誉和激励。晋升警监警衔的同志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努力争当济宁公安的干将和闯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李海洋同志强调,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紧紧围绕“创最安城市、建过硬队伍”总目标,全警同向发力,上下同频共振,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市公安局大庆安保维稳指挥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指挥部先后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市公安局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市级公安局”。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打好“五场战役”、构筑“五大高地”、实施“精准警务”的总体布局,统筹安保维稳和重点工作,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锚定“保五争三奔第一”“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实干笃行,奋力开创济宁公安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伴着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各直属分局、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政工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晋升警监警衔民警代表、退休民警代表、从警特定年限民警代表、荣获基层工作荣誉奖民警代表和新警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