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锤炼提升打造过硬公安铁军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3 15:3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11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锤炼提升打造过硬公安铁军动员会议,部署开展纪律作风锤炼提升行动,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公安铁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政委乔培战主持会议;督导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长征,督导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延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黄筱倩参加会议。

李海洋同志指出开展纪律作风锤炼提升行动,是市委着眼当前政法队伍实际,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公安机关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的有效载体、加强公安机关从严治警的现实需要、推动公安工作争先进位的关键之举,全市公安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纪律作风锤炼提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李海洋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紧扣“锤炼”和“提升”两大重点,对照方案提出的3个方面15项具体任务,切实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制度建设贯穿全过程,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要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大学习、开展大轮训、抓好大练兵,全面提升能力素质。要聚焦纪律作风,严格自查自纠,全面推进落实整改。要加压攻坚奋进,强化民意导向、目标导向、实干导向,以新班子的新气象引领济宁公安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

李海洋同志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带头参加教育、接受教育,带头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要保持最严最实的标准和作风,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全面展示济宁公安队伍的新变化、新形象。

刘长征同志指出,在全市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锤炼提升打造过硬政法铁军工作是市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维护公平正义、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目标任务,突出“三个环节”,把握“五个关系”和“个原则”,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纪律,加强正面宣传,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全市政法队伍纪律作风锤炼提升打造过硬政法铁军动员会议精神和全市公安队伍纪律作风锤炼提升打造过硬公安铁军工作方案。

督导组成员,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领导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在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