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2023年济宁市“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集中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07 16:5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济宁公安交警全警全力,认真做好春运道路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返乡、欢度春节、安全回程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6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2023年济宁市“平安春运交警同行”集中宣传活动。

  交警支队在济宁汽车北站集中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一条街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分发春运宣传材料、设置咨询台、酒驾醉驾体验区、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宣传民警与群众面对面、近距离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送上新春祝福,向过往车辆和驾驶员发出温馨提示

在车站候车厅,来自济宁交警的书画家们在书案前挥毫泼墨,以现场赠送春联、福字、书画的形式,为广大旅客送“福”、送“法”、送“平安”,营造温馨、平安的春运氛围。

同时,民警重点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驾驶人开展宣传教育和安全检查,依法检查车辆随车台账,查处车辆带“病”上路、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向乘客发放春运安全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邀请媒体记者现场采访报道春运期间交通管理措施,通过微信、微博、12123等平台发送春运安全提示信息16万条(次),同时利用全市106块道路诱导屏全天候、多频次滚动播放“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等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语,通过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在全市迅速掀起春运集中宣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