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济宁公安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3 14:5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就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行强调部署,省公安厅专项督察督导组、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党委部署开展的一项重大战略性决策,是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载体,要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组织推动要再加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一把手工程”,统筹推进“百日行动”开展。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督导组将进行常态化的督导检查,要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总结梳理本地亮点做法。巡逻防控要再严密。要认识到治安巡控工作在“百日行动”的重要性,进一步优化警力,切实做到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持续深化“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广泛动员社会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巡防工作,坚决做到“五个必须”。打击破案要再深化。要组织优势警力开展集中攻坚,力争破案一批大要案件,特别要重拳打击夏季多发犯罪和侵害弱势群体利益的犯罪,坚决做到快查快侦、快侦快破。重点管控要再到位。要持续深化社会治安大清查,扎实开展“清仓见底”行动,切实把治安基础要素管紧、管好。宣传工作要再强化。各级宣传部门要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借助各类宣传手段和媒体资源,组织跟进开展“百日行动”系列报道,及时掌握、提炼总结、宣传推广各地先进经验做法,推动“百日行动”整体成效提档升级。疫情防控再加力。要加强随访工作、流调溯源、内部管理,强化“人防、物防”建设,坚决不出问题。

 市公安局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在市局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