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山东省公安机关“学习二十大·扬帆新征程”知识竞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20 08:5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全省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安排,12月18日,山东省公安厅在山东警察学院举办全省公安机关“学习二十大·扬帆新征程”知识竞赛复赛,经过初赛层层选拔的2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两场竞赛角逐、激烈比拼,烟台、潍坊、德州、滨州、滨海公安局和厅机关6支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竞赛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四史”和人民公安史、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等,采用网上答题和线下竞技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1月21日起,知识竞赛线上答题系统在省厅主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上线,连续25天随机推送题目,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民警辅警200余万人次参与答题,迅速掀起了学习竞赛热潮。

12月18日的现场竞赛中,共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综合考察选手现场反应能力、团队配合能力、风险评估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精心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丰富比赛内容、活跃参赛形式,为广大民警提供了学习交流和风采展示的平台;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应战,每题必争、每分必夺,特别是现场抢答气氛紧张热烈、场面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公安民警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和唯旗是夺的信心斗志,真实检验了全省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

为确保公平公正,此次竞赛邀请专家组编写题库,采取封闭出题、现场抽签、第三方评判等模式,专门设立监督席,全程录音录像,确保竞赛结果真实反映学习成果。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的学习热情,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踔厉奋进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