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3 16:3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济宁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全覆盖、多角度、深层次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真正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答好新时代建设平安济宁答卷。

 集中学习会、专题研讨会、座谈交流会、政治轮训……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以集中专题培训与常态化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持续推进、贯穿始终。在大学习、大讨论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中,广大公安民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时学、全面学、深入学,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民警,我要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公安交通管理岗位,激发活力、鼓舞斗志、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全力推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赵广国为代表的公安英模、先进典型、民警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畅谈感悟、寄语未来。大家在感悟思想伟力中提站位、明思路,在强化对标看齐中担使命、抓落实,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全力以赴推动济宁公安高质量发展。

 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三会一课”、工作例会、专题研讨等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在全警走深走实。广大党员民警积极立足岗位畅谈学习感悟、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的领会领悟,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警营,融入警心。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全市公安机关将新时代公安工作具体要求与二十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焦公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践中增才干、建新功,推动实现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公安整体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在常学常新、真学真信中砥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肩负起守护一方水土的职责使命,为谱写平安济宁新篇章持续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