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社会面大巡防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1-03-02 1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27日,济宁市公安局在全民健身广场举办全市公安机关社会面大巡防誓师大会,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全面开展社会面大巡防,多警种联勤巡逻,加强群防群治,严打街面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洋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公安局政委乔培战主持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指挥中心主任李庆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长虹参加活动。

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警支队、市中分局、北湖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参与现场活动的9个方队420名民警辅警、武警官兵士气高昂庄严宣誓,充分展现了全市公安机关、武警官兵全力做好社会面巡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誓师大会后,各方队队员迅速投入社会面大巡防工作中。

社会面大巡防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将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向街面,开展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切实增强控制力震慑力,提高街面见警率。坚持问题导向,对“盗抢骗”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多警联动、快速反应,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有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依托“三联”工作机制,深度融合警种力量,充分调动保安和群众力量有针对性地参与街面巡防、治安防范,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时刻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备齐应急备勤力量,加强训练演练,确保在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始终坚持公平正义、严格执法程序,着力树立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