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济宁市公安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0 14: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7日,济宁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政委乔培战主持会议。

李海洋同志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

李海洋同志指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任务目标,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到济宁公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行动上。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从党史中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注重公安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身边的优秀典型,讲好济宁公安故事,努力把济宁公安的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故事宣传好。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注重从党史中汲取感恩人民的深切情怀和血浓于水的深厚情感,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下大力气解决好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的突出问题。 

李海洋同志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坚持以学促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和党员民警在学习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以贯之抓好安保维稳、风险防控、严打整治、安全生产、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为新时代服务保障我市“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