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2 15:4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19日至20日,全市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推进会精神,观摩基层改革亮点,总结工作,推广经验,对全市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邹城市委书记远义彬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公安局政委乔培战主持会议,在家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李海洋同志对各地公安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深化警务机制改革的重大现实和深远历史意义,凝神聚力、全警全力,确保改革取得更大成效。要牢牢把握一体化方向、实战化要求,持续深化“情指勤舆”一体化改革,做优专职指挥长机制,做强合成作战中心,做大合成作战指挥平台,筑牢“情指勤舆”一体化链条,着力打造“风险防控全面精准、决策指挥高效顺畅、数据资源融合共享、警种部门合成作战、网上网下同步应对”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要聚焦执法权力运行,持续深化执法责任体系改革,强化党委统领的政治责任,落实全程管控的执法监督责任,细化权责明晰的执法办案责任,完善严管厚爱的责任追究机制,加快构建职权法定、权责一致、执行高效、监督有力的执法责任体系。

 

李海洋同志强调,坚实的基层基础工作,是防风险、守底线、赢得工作主动权的重中之重、要中之要,要保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韧劲,持续深化基层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进一步改革创新派出所警务机制,完善“三联”、基础管控、小案侦防等工作机制,深化智慧公安建设,不断探索完善同基层社会治理相适应的警务运行机制和勤务组织模式,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厚植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更大力度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和惠企便民措施,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李海洋同志要求,注重科学管理、激发队伍活力,持续深化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大力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强化政治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思路,推进公安机关机构改革,不断提升机构体制活力和警务运行质效。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和干部梯队,深化全警实战练兵,提升警务技能和实战本领。定期排查分析队伍风险隐患,强化红黄蓝三色预警应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最大限度减少队伍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乔培战同志强调,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是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的必由之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深化公安改革的原动力和内驱力,制定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改革方案,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落地。要相互学习借鉴、碰撞交流,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样板,建立健全督导、考核、通报制度,对改革成果及时总结、做好推广。

会议现场观摩了嘉祥县公安局智慧车管所、融合通信指挥系统,市中公安分局110网格驻勤站,任城公安分局一体化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兖州公安分局“所队合一”机制,曲阜市公安局圣城义警,邹城市公安局全时域联控快反机制等7个基层单位,观看了各县市区深化警务机制改革专题片。

各县市公安局、各直属分局局长、指挥中心主任,市公安局相关警种负责同志参加观摩并在邹城市主会场参会;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公安局、各直属分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队长、派出所所长在市局和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