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全市公安特巡警综合技能比武竞赛
发布日期:2021-10-29 1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27日,全市公安特巡警综合技能比武竞赛在兖州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训练基地举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长虹出席开幕、闭幕仪式并讲话,现场观摩指导比武活动。特警支队支队长张东民主持活动,兖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孝元致辞,市公安局政治部组教处处长骆明参加活动。

上午9时,比武竞赛正式拉开帷幕。闫长虹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勇于拼搏挑战、严格公正裁判、确保活动安全。参赛队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依次到各分科目比武场地观摩指导,为参赛队员加油打气,极大地鼓舞激发了队员们奋勇争先、唯旗是夺的拼搏精神。

下午3时许,所有比武竞赛项目全部顺利完成。闫长虹同志对参赛队员过硬的素质、精湛的技能、顽强的作风和敢打敢拼、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给予赞赏,对今年以来全市特巡警整体工作,特别是实战大练兵和比武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员实战大练兵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比武竞赛,是近年来特巡警系统规模场面最大、专业科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赛事活动,也是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确定的2021年度市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全市公安特巡警15支代表队、160余名特巡警队员围绕突击攻坚、110警情处置、基础射击、综合体技能、搜排爆(室内搜爆)5个科目展开同场竞技,全体参赛队员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精神,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示出了全市公安特巡警队伍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战斗力。

赛场即战场,对抗硝烟浓。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嘉祥、任城、兖州、市中、邹城、金乡县(市、区)局特(巡)警大队分获团体前6名。

比武竞赛活动期间,与会人员一起查看新投入使用的巡逻车辆和部分装甲车、水泡车等特种车辆的作用性能,观摩兖州特巡警大队营房基地和训练场馆建设,研究交流推进特巡警“两个大抓”的有效方法措施。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管特巡警工作的局领导、特巡警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