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全省刑事技术大比武,济宁公安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16 10:4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总结推进刑事技术建设成果经验,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推动刑事技术高质量发展,10月13日至15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公安厅联合举办省直机关岗位建功和“十强”产业创先争优劳动技能竞赛现场观摩会暨全省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比武竞赛活动。

来自全省公安系统的19支代表队、315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竞技对抗。经过集中训练、激烈角逐和严格考评,济宁市公安局代表队取得多个项目突破并荣获全省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比武竞赛三等奖。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此次比武竞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洋提出明确要求,市公安局政委乔培战多次过问,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杰担任现场勘查指挥员,并作多媒体汇报。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共设置现场勘查、物证检验等竞赛项目,全面考核和检验刑事技术队伍现场勘查、物证分析比对、综合研判及分析重建能力。经过精心筹备,济宁市公安局选派由15名刑事技术民警组成的8个组别代表队,参加了8个专业的激烈角逐。

比武竞赛中,全体参赛队员充分发扬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同心合力、众志成城的协作精神,实现了多个项目的新突破,取得多媒体汇报、现场勘查、毒物毒品专业前五名,微量物证专业前六名,电子物证、文件检验专业前十名的良好成绩,并以总成绩第六名荣获三等奖,为济宁公安争得了荣誉,展示了全市公安机关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为全力备战比武竞赛,集训中,郑杰同志多次安排部署备战工作并现场指导,对封闭集训、后勤保障等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参赛队员放弃休息、克服困难,夜以继日、心无旁骛投入理论学习、实操训练等集训科目,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砥砺刀锋,为的就是关键时刻能亮剑;比武竞赛,为的就是实战应敌时能攻守得当!”参赛民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认真学习优秀单位的先进经验,不断开阔思路视野,坚持技术引领侦查,坚持特色引领传统,夯根基、激活力、赢未来,努力在更高水准上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