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市公安局党委召开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9 10:4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15日,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召开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机关党委书记马世耀主持会议并进行点评。

李海洋同志强调,要深入排查、认真梳理,切实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根源性、关键性的问题找准找实,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帐、压实责任,逐项拿出具体整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推进各项工作有一个大提升。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中。永葆公安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最根本的就是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的首要前提。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重点抓好“五项任务”,“四项措施”,全面夯实战斗堡垒,打造纪律部队,不断提升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水平。二是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全面提升。要按照市委“双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把开展“星级评定”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市公安局机关符合条件的要全部创建五星级党支部。要深化完善“书记抓、抓书记”责任机制,形成层层责任传导,压实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明责、履责、尽责。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强根基,以问题为着力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要推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机关党务工作,配强专职、激活兼职,加强岗位练兵和专业培训,使每一名党务干部都成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明白人。三是完善融合机制,持续发挥党建统领公安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的作用。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公安业务深度融合,公安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落地生根。要坚持把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推进形成融合发展的支撑机制。要按照“一支部一品牌、一警种一特色”的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引领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要深刻把握党员队伍与公安队伍教育管理措施的一体关系,自觉把党建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定位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市公安中心工作上来,确保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互相融合、互相促进。四是强化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管党治警更加严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和公安队伍令行禁止、完成党的任务的根本保证,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治本之策。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公安党组织书记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第一责任人”,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严肃纪律规矩,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形成行动自觉,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持续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作风和腐败问题,突出“重点领域”,抓住“重点人”、严查“重点事”,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保障、责任追究,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惩治腐败。

市公安局10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