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全市排查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 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1 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2月2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排查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批示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健全完善“严厉打击+常态化监管”长效机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宋恩岱主持会议,市法院副院长贾庆忠、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斌、市商务局局长张公迁、市公安局副局长宋昭君在市政府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海洋同志指出,市政府部署深化排查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在各自领域同步实施、同向发力,打击工作成效明显,林市长两次予以批示肯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林市长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寸步不让地开展“黑加油站点”排查打击整治工作,切实形成有力震慑。

李海洋同志强调,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职能部门的分管领导是排查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持续下大力气做好常态化打击整治工作,层层传导压力,把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落实到最小单元,切实确保履职尽责到位;要强化协同联动,发挥好多部门、多警种整体联动优势,切实形成打击整治工作合力。

李海洋同志要求,要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优化加油站网点布局,科学制定加油站的行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销售环节监管,不定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强运输环节监管,实现对成品油全过程监管。要坚持严打重罚。充分运用法律武器,在职责范围内坚决依法处罚,确保打准、打狠、打到痛处。进一步加快案件侦办力度,确保打击整治效果最大化。要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协调、问题发现、多元共治、常态化公开曝光机制;市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健全部门间、区域间联动;各县市区要落实保障,抽调专人成立专班,切实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增强宣传引导。将宣传工作贯穿于排查打击整治工作始终,营造强大宣传声势,扩大影响力和警示教育面;进一步做好打击整治战果、典型案例的宣传、曝光工作,真正起到打击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

会议通报了全市“黑加油站点”排查打击整治战果情况;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商务局及曲阜市、梁山县进行发言。

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应急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中石化济宁分公司、中石油济宁分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科长及市公安局经侦、治安、食药环、法制、宣传、技侦、网警、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派出所所长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