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投资理财诈骗多 这些套路要小心!
发布日期:2020-12-16 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生活中您是否突然交到一个“掏心掏肺”的网友?是否有热心网友带你去赚钱?是否不小心中过网友的招?套路千万条 谨慎第一条济小警送上“投资理财”诈骗套路快来看看吧!

真实案例:

12月9日,金乡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和北城派出所经过精心组织,深入摸排有关线索,一举将冒充投资理财进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龚某某和刘某某抓获。

11月17日,一名陌生男子通过微信将金乡居民王某拉进了某微信群,王某看到微信群内都是关于投资5G建设盈利的聊天记录,感到此项投资盈利很可观,就按照群里的教程下载了APP,并先后投资了424400元。当看到APP显示自己已经盈利3万元后,王某便准备把钱提现,但随即发现无法提现,而该投资理财微信群也无法联系,王某发现被骗后立即进行报警。

接到报警后,金乡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迅速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并紧盯资金流中的两个三级银行卡不放。两个银行卡的开卡人龚某某、刘某某均为外省人,很有可能是同伙关系。随后,反电诈中心联合北城派出所赶赴外地开展工作。经调查,办案民警发现两张涉案银行卡均在湖南省有交易记录,在当地警方的积极配合,民警锁定龚某某和刘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一举将龚某某、刘某某两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龚某某、刘某某二人均为网络投资平台诈骗团伙成员,主要以投资理财获得高额回报为诱惑,骗取群众通过添加关注他们自己研发的所谓投资平台实施诈骗。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投资理财”类诈骗案件多发高发

请务必擦亮眼睛

谨防上当受骗